蓝千岁

生活不是上帝的诗篇,而是凡人的欢笑和眼泪。

圣诞快乐

窗外圣诞树上闪着点点的光。为什么要是点点的光呢,为什么那光不能连成一片呢。那些小彩灯,应该更密一些,更亮一些。
不要隔那么远距离嘛。小乙心想。
晚上吃的是自己做的烩面。小乙的厨艺一流。他把最后一根面条吃下去,然后去洗餐具。水龙头开关开到一半,放几滴洗碗液,很快就泛起了晶亮晶亮的大泡泡。手指摩擦油腻的塑料餐具让小乙觉的很好玩。他爱洗餐具,他爱看它们在自己的手指下变得洁净,他也爱自己的手指。
之后他从书桌抽屉里拿出了一大叠卡片。卡片是早就准备好的,他期待这晚已经很久了。他又准备好水笔,彩笔,铅笔,橡皮,尺子,圆规……
第一张卡片画一扇窗口。窗口内是餐桌。餐桌上有爸爸,妈妈,姐姐,弟弟。餐桌上有烩面,有炒面,有油泼面,有锅盖面,有炸酱面,有担担面,有裤带面……小乙爱吃面。
第二张卡片画一条街道。街道两旁有路灯和梧桐树,街道上有男生和女生。男生和女生之间有紧握的手。街道的尽头是昏暗,街道的前方是一片明亮。路灯照出了细细的温暖和纠缠……
第三张卡片画一座滑梯。滑梯上有一个肉嘟嘟的小孩。滑梯旁边的沙坑里有一群小孩。肉嘟嘟的小孩坐在滑梯的顶部,他侧着头,不知看向哪里。他看上去并没有想滑下来的意思。
……
小乙很有耐心的画着一张一张卡片。圣诞节呢,要祝他们开心。当他画卡片的时候,他仿佛完全沉浸到另一个世界了。他一点儿也听不到钟表的嘀嗒,听不到窗外的车水马龙,听不到房间里一颗心跳动的声音。
画完所有的卡片,他觉得脖子有点酸,便站起来伸了伸懒腰,顺便打了个呵欠。接着他在每张卡片上写上“merry Christmas”。
然后小乙给每张卡片填一个地址。不能没有地址呢,小乙想。这个世界每个人都要有一个地址,这样每个人才能在圣诞节的时候收到卡片。
会不会有人没有地址呢。小乙胡思乱想着。哈,那些收不到卡片的人就没有地址。
他出门了,携着那些卡片。风直往他领口灌。他走过了两条街,来到公园附近。这里有一只邮箱。
小乙小心翼翼地把卡片一张张投进去。他微笑着。尽管此时夜深了,灯光昏暗,他的笑容无人可以看见。
最后一张卡片投进去,他轻声说,圣诞快乐……
然后他回去,打开电视,盖上被子,开始睡觉。他很开心,他回想着每一张卡片。每一张都让他开心。
而在两条街之外的地方,那只邮箱更加开心。它被废弃很久了,它生锈变形,丑陋不堪,路过的人从不瞧它一眼。但刚刚它的老朋友送它好多卡片,他还祝它圣诞快乐……这是它最幸福的一个圣诞节了。
“Merry  Christmas”它借着风说出自己的声音。它希望每个人都能听到,它还希望它的老朋友也能听到。

——
如上,今晚的思绪。一个没有地址的人。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