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千岁

生活不是上帝的诗篇,而是凡人的欢笑和眼泪。

骄傲的鹿4

虎妞现在五岁了,成了森林里的小魔王。

她穿着一件麂子皮裁制的小花裙,乍一看是个可爱安静的小姑娘。实际上呢,每天晚上看那些成群结队找虎爸鹿妈告状的动物们,你就明白了。

她喜欢藏起来鸭婶的蛋,还说:“鸭婶,你找啊,找到就还你。”

她还常嘲弄自恋的狐狸姐姐,在她睡觉时用泥巴画上大花脸。

她扯松鼠的尾巴;往袋鼠口袋里丢石子;揪干妈豹妹的须子;欺负小动物……

接到投诉,虎爸鹿妈拿她也没办法。她一装可怜,虎爸也就不舍得打她了。

但这一次不行了,她弄伤了一只猴子。猴子是虎爸心里的一个疙瘩。于是甩手打了她一巴掌。

虎妞委屈地看着虎爸,眼睛里泪珠打转。她一扭头,跑了出去。

在森林里走啊走,也不想调皮捣蛋了,满心里都是委屈。

忽然之间,森林不见了;抬头看,是碧蓝辽阔的天空。虎妞一阵心慌,原来天空不只是无数个小块组成的,还有这么一大片呢。她看到不远处有一条河,河对岸,有一个木头房子。

虎妞在森林边缘停下了,她担心走出去,那么大的天空会压下来。

她在草丛里躺着,有些后悔这么冒失就跑出来了,又有点伤心爸爸打她那一巴掌。

她迷迷糊糊的要睡着了。

突然惊醒,是有人拍她。睁开眼,她看到一种奇怪的动物。

眼前的,像是一只猴子,却比猴子好看多了。白白净净,眉眼分明。背上背着一个框子,手里还拿着一些水果。

他在朝她叽叽咕咕的说些什么,听不懂。

她有点害怕。他拿着一只苹果给她。

她发现他的手和自己的是一样的;于是她接过了苹果。

除了语言不同,这个小男孩和虎妞走路的样子,四肢五官的模样都是一样的,他们都是人类。

虎妞对这个小男孩生出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

他们携手在森林l里行走。虎妞带他到隐秘的果林里;他给虎妞编了一个花环。

黑熊叔叔走近,要吃小男孩,被虎妞挠了一阵痒痒走掉了。

响尾蛇说好久没吸过人血了,想尝尝鲜,被虎妞揪着尾巴打了秋千。

猫头鹰阿姨扑棱棱飞下来,要啄小男孩,被虎妞抓住翅膀,飞不动了。

小男孩胆战心惊的跟在虎妞身后,揝着她的麂皮裙子,被眼前的场景虾呆了。

很快,天要黑了,小男孩要离开森林。

“我要走了。”他说,可是虎妞听不懂。

“爸爸打了我。”虎妞说,小男孩也听不懂。

“天黑了,爷爷会着急的。”男孩说。

“我没地方去了。”虎妞说,她快哭出来了。

“你家在哪里呢?”男孩问道。

“我送你出森林吧。”虎妞说。

“对了,我叫豆豆,你呢?”男孩说。

虎妞没在回答,但是她隐约听到了“豆豆”这两个音节。

“豆豆”她重复了一遍。

到了森林边缘,星星已经出来了。

“那些一闪一闪的,是嵌在天上的宝石吗?”虎妞指着天空说。

“嗯。天都黑了。”

“你要小心一点,宝石要是掉下来,还不把你的头砸一个窟窿。”

“你看星星多美呀。”

……

豆豆走了之后。虎爸就找到虎妞了。他说:

”妞妞,快回家吧,你妈妈都要急哭了。“

”妞妞,你跑哪里去了,我找你好久了。“

虎妞抹了抹泪,说:”爸爸,我错了。“

于是爷俩儿就相视一笑。虎妞又喋喋不休起来了:

”爸爸,你认识豆豆吗?“

”爸爸,外面的天好大啊,比森林里的大多了。“

”爸爸,天上还有宝石,我担心它掉下来砸到豆豆。“

…………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