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千岁

生活不是上帝的诗篇,而是凡人的欢笑和眼泪。

童年好友结婚了,我笑着笑着就哭了

(1)


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候手机振动了,是北京的陌生号码。我想不起来哪个朋友现在在北京。
接了电话,是浑厚的男性嗓音。
“张志远,老同学,好久不见啊!”
一句话让我云里雾里,不明觉厉。我小心翼翼地回答:“是啊是啊,好久不见,不过,您是?”
“哈哈”,爽朗的笑声,“我是吴德刚,能记起来吗?”
吴德刚三个字一进耳朵,脑袋里就像刮了一阵风,回忆一下子全涌出来。
那个矮矮的小胖子,圆滚滚的脸,脸颊往外支撑着,一片黑乎乎的红色永远也不消退。说起话来瓮声瓮气,喜欢把手指伸进嘴里咬指甲盖。
“是你啊!记得记得,常常梦见你呢!”我压不住心里的激动。
小胖子现在说起话来磁性十足,底气充沛,不像十年前那个羞涩的孩子了。
“我也梦见过你啊老同学,周六有时间聚聚吗?”


和吴德刚是四年级分开的。分开是突然性的,他突然就转学走了。我到一周后才适应了他转学了这个事实,然后才开始第一次体验思念的滋味。就像是锋利的刀切开手指,往往不能马上感受到痛楚,而随后痛却像潮水般将人淹没。
吴德刚是个木讷的孩子,那个时候是同学们一致欺负的对象。比如下了课,男生们就追着他跑,追到以后就一群人将他压在身下。吴德刚虽然总是被欺负,但他总是很开心,脸上常挂着笑容。
有一次我告诉他:“他们都欺负你,你还跟他们玩。”
他说:“不是呀,大家在一块玩多好。”


吴德刚说聚聚的时候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我说:“有有有,有空有空,哪里?”
吴德刚嘿嘿笑了一声,说:“在全聚德酒楼,是我的婚礼。”


说到婚礼两个字,我马上想起来的是王笑笑。所有的回忆,所有的童年心事,都是和王笑笑联系起来的。每个人的童年都会遇见这么一个女孩,一个扎着马尾辫,穿着鲜艳的衣服,笑起来露出酒窝,说话像风铃在响的女孩。

“新娘是谁?”我迫不及待的问道。
“王笑笑。”
我的心一下子松弛下来,长长嘘了一口气,心里是如释重负的感觉。

~~~~~~~~~
待续。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