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千岁

生活不是上帝的诗篇,而是凡人的欢笑和眼泪。

两个半

(3)


白猫忽然叫了一声,从鹿小飞身上跃下来,一闪眼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小飞拍了拍衣服,抬起头,恰好看到童家琴。他愣了一下,接着眼中闪着光,快步走过来,说:“童家瑶,好久不见了,你忘了我吗?”童家琴知道自己被误认成妹妹了。又想到家瑶、佳佳、贝贝对他咬牙切齿的痛恨,便冷住脸没有答话。鹿小飞嬉笑着坐到童家琴身旁,接着说:“瑶瑶,你今天没有化妆便出门了,真吓我一跳。你怎么衣服也不会穿了,你可从来没穿过牛仔裤呀。不过你这个样子,也有一番丑的韵味。我说瑶瑶,就算没有和我在一起,你也不要自暴自弃呀。”童家琴啜着咖啡,心里一阵阵的火起。瞥了鹿小飞一眼,看见他正扯着皮笑。童家琴便端着咖啡,站起来,脚下故意一绊,将半杯滚烫的咖啡洒在鹿小飞肩上了。鹿小飞大概从来没这么窘过。他大叫一声,便着急地把夹克往下脱。脸上肌肉纠结着,已经看不到那精致的容颜了。咖啡馆里的人都往这里看过来,好几个女生甚至跑过来帮小飞擦拭残余的咖啡。童家琴这时一边忙不迭“对不起对不起”  说个不停,一边抓住小飞的夹克衫,说:“洗好了还你”,便急忙跑出去了。


出了咖啡馆,一阵风吹来,童家秦紧了紧领口,心里一阵快意。回到宿舍,她把衣服往卫生间里一抛,就看书去了。可看着书,心里总觉得还是气愤。总想起鹿小飞那句“你这个样子,也有一番丑的韵味”。童家琴这种性格内敛的人,一般不与人作对。可是真的计较起来,这种人更是执拗得让人害怕。既然你玩弄过家瑶的感情,我也要狠狠得打击你一下,让你不要这么猖狂!童家瑶认真起来。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