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千岁

生活不是上帝的诗篇,而是凡人的欢笑和眼泪。

两个半

(2)

最近领悟到这道理的,是花佳佳。花佳佳不仅深深领悟了这道理,对于鹿小飞,她还是深恶而痛绝之的。因此佳佳最近在宿舍里没少幽怨而悲痛地斥骂小飞。佳佳有三个室友。分别是童家瑶,童家琴和李贝贝。其中童家瑶和李贝贝是早已经沦陷了的,因此对佳佳的斥骂深为认同。尤其是童家瑶,作为系里第一流的美女,在小飞那里,竟也讨不到比普通女孩多一丝丝的眷顾,这不仅让她气恼,而且让她伤自尊了。童家瑶从小便争强好胜,想要的东西必须得到不可,只在小飞这里受到了大打击,因此她将小飞引为生平第一大恨。童家琴是家瑶的胞姐,却和家瑶性格大相径庭。童家琴深沉内敛,不喜热闹,不爱打扮,不八卦不多嘴。把大多数的时间用在学习和读书上。和童家瑶正好打了个对照。因此她是整个系里为数很少的对小飞不感兴趣的女生。她在看着书,听三位室友少有得同仇敌忾苦大仇深地攻击一位男生,觉得很奇怪。“那他一定是个真正的坏蛋了。”童家琴像是自言自语地说到。平时不爱说话的人说起话来,一般是很能引起人注意的。因此她们三个都停下来,一齐望了望童家琴,静了一会儿。然后三个统一战线的女生像炸了窝一样,叽叽喳喳地向家琴说起鹿小飞的斑斑劣迹。家琴这时候有些后悔插了这么一句话了。她只好放下手中的书,听了听关于鹿小飞这个人的事。听她们昏头昏脑地说了一大通,家琴也觉得鹿小飞这人真是十恶不赦的大恶人了。果然人们说三人成虎,确实是这样的。于是家琴这个平时什么都不挂在心上的人也说,“这鹿小飞,既然这么坏,你们还傻乎乎地和他恋爱?”

因为对鹿小飞有了这样的印象,所以家琴在图书馆旁的咖啡馆遇到他的时候,便没好气地望了两眼。家琴隐约知道那是鹿小飞——虽然没有认识过。她看到鹿小飞在捉弄着一只白猫。那猫卧在他怀里,舒服地呼噜呼噜叫着。小飞侧对着家琴,他的头发、额头、鼻尖、嘴唇,都浸在咖啡馆柔和的光线里,然后被家琴尽收眼底。家琴看得到小飞眼中的温柔如水,她有些怀疑,这样精致完美的一个人,真是室友们所说的坏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