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千岁

生活不是上帝的诗篇,而是凡人的欢笑和眼泪。

偷鸡

临近的村子,都知道我们村有一位大仙。还知道我们村的大仙,一不保一方安康,二不害生灵涂炭。只是喜欢个恶作剧罢了。

作为一个神通广大的大仙,却喜欢恶作剧,这给人的感觉就像一个成年人在玩跳皮筋,多少有点幼稚。但没人敢说大仙幼稚,说不定家里的鸡就没了。

我的四爷和大仙关系素来好,大仙一般就在四爷家歇;我和四爷关系不差,也连带着和大仙能攀上点关系。

有一次四爷和大仙饮酒过量了,说了一些话被我听见。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说大仙要整一整刘爱金和刘爱银兄弟俩。

我那时还小,不知轻重,急忙跑到刘爱金家,喊道:刘爱金,你小心啊,大仙要整你。刘爱金从堂屋出来,也不言语,抡起胳膊把我甩到大门外去了。

我摔了个狗吃屎,爬起来掸掸土,吐了口唾沫,骂道:妈的,不识好人心。

又跑到刘爱银家,这次不敢大叫了,嘴巴贴在刘爱银耳朵旁,悄声说:你小心点,大仙要整你。

谁知道刘爱银这家伙也不识好歹,一脚把我踹到门外去了,又跌了一个狗吃屎。

两个狗吃屎让我一腔热血冷了下来,又跑到四爷家,哭着喊着对四爷说:四爷爷,你让大仙狠狠整刘爱金刘爱银,看他们信不信我说的!

四爷醉着酒,下手没轻重,转身甩了我一巴掌,又把我打了个狗吃屎。

四爷恨恨地说:你狗日的,把大仙的行踪暴露出去了!

我趴在地上捂着脸看四爷,四爷说:快去整只鸡来孝敬大仙,不然有你好看的。

我无奈爬起来,离开四爷家去找鸡。

连着摔了三个狗吃屎,我很是气愤。想来想去都是刘爱金刘爱银兄弟俩不对,不是他们俩得罪大仙,我就不会知道大仙要整他们俩;不知道大仙要整他们俩,我就不会去告诉他们大仙要整他们俩;不去告诉他们俩大仙要整他们俩,他们俩就不会每人让我摔个狗吃屎;他们俩要不每人让我摔个狗吃屎,我就不会告诉四爷他们俩不信大仙要整他们俩,四爷也就不会让我摔第三个狗吃屎。

这样想下来,根子还在刘爱金刘爱银身上。这只鸡,当然是从他们俩身上出。不对,得两只鸡,大仙一只我一只。

天还没黑,我不好下手。便逛到二狗家去。二狗是我好兄弟,他有一只铜蜻蜓,丢在地上,鸡上去啄一口,弹簧弹出来,就把鸡嘴卡住了;鸡不能叫,就好下手了。

我们家经常一起偷鸡烤了吃,关系铁得很,因此一进门我就喊道:狗哥,铜蜻蜓借我使使。

狗哥说:借你行,鸡捡最肥的孝敬我一只。

我说:狗哥,要是以前行,这次不行,这次有用处。

狗哥说:有啥用处?

我就把大仙要整刘爱金刘爱银和我挨着三个狗吃屎和我要偷刘爱金刘爱银一家一只的鸡的事都给他说了。

狗哥听了唾了口唾沫,说:你狗日的该,刘爱金刘爱银被大仙整死才好,你还去报信?

我说:狗哥,他哥俩都是出名的孝子,咋滴,你们有私仇?

狗说又剜了我一眼,说:有狗日的私仇,他们狗日的孝子,呸,他们是嘴皮子上的孝子。他们娘病得要死了,他们俩没一个出钱给他娘治病的。

狗哥说得愤愤然,让我也怀疑了。我说:他们娘不是好好的啊,哪里病了?

狗哥说:你知道个屁,他们俩把他娘锁在家里,任他娘死活。不让外人看见,所以没人知道。

我又不信了,瞥了一眼狗哥说:那你怎么就知道了?

狗哥最怕 别人不信他,急说:我偷他们家鸡,听到的;刘爱金说:弟弟,咱不是不给娘看病,是她这病治不好,白浪费钱,咱娘也不忍心咱白浪费钱啊,你说是这个理吗。刘爱银就说:是是是,大哥说得是,娘最爱咱了。

我说:唔,你去偷过他们家的鸡啊;狗哥,你没叫上我,吃独食不仗义啊!

狗哥急得满脸通红,说:我,我是想偷了鸡请你干吃!

我说:狗哥,啥也别说了,今天晚上这事,你得来帮我。

狗哥被我捏住把柄,不敢不从。天一黑,我们就躲在刘爱金家墙头外面,刘爱金家墙头矮,好翻过去,所以先从他们家下手。

不一会儿,屋里灯熄了,我和狗子就要抛铜蜻蜓。谁知道这时候有人敲门。

刘爱金披件褂头,出来开了门,是刘爱银。刘爱金悄声说:没人看到吧。

刘爱银摇摇头,他们俩就进了屋。我和狗子想等刘爱银走了再下手。

谁知道没一会儿,屋里倒吵起来了。

刘爱银说:哥,咱俩一起走的道,一起捡的钱,兄弟相信你,才让你拿回去,你这是啥意思。

刘爱金一副苦腔,说:弟弟,你小点声。我也不知道啊,明明是一沓子红票子,怎么成纸钱了啊!

刘爱银反倒高声起来:哥,你是想独吞啊!你好狠啊,你这么做,天理不容啊。你快把钱拿出来,不然我马上报告给公安局,看你怎么办。

刘爱金说:弟弟,哥能坑你吗,明明是人民币,我动也没动;哦,我知道了,是大仙整咱俩呢。

刘爱银冷笑一声:哥,你把我当三岁小孩呢,大仙的鬼话你也拿出来骗我;你好好拿钱出来,咱哥俩分了,要不然,别怪弟弟动起手来不认你这个哥!

我和狗哥一阵好笑,趁乱,赶紧抛了铜蜻蜓。马上,就有一只笨鸡着了道了,卡住口,叫不出来。

这时屋里果然响动起来,砰砰啪啪。兄弟俩打得好不热闹。

狗哥翻过墙去,两下捉住鸡,扔出墙来。也不管鸡叫不叫了,又捉了一只扔出来,才爬墙出来。

屋里还在喊:你好狠啊,把我的头打破了;你更狠,我这条胳膊算是折了。

我和狗哥又跑到刘爱银家,捉了两只鸡,急忙跑到四爷家。

四爷在堂屋和大仙喝酒呢。但看上去只有四爷一个人,大仙是看不到的。

我的狗哥忙跪在门口,口中叫道:大仙爷爷,我和二狗捉了四只鸡,孝敬您来了。

只见四爷对面的酒杯兀得腾起,将酒喝尽了。

四爷说:好好好,大仙很高兴,你们留下三只鸡,还有一只你哥俩受用吧。

我急忙说:谢谢大仙爷爷,谢谢四爷。

我一时高兴,爬起来,多嘴道:刘爱金刘爱银打起来了,打得头破血流,好热闹啊。

四爷顿时变了脸色,说:用你多嘴,再多嘴,下一个就整你!还不滚出去。

我和狗哥连忙跑了出来,找个地方,将鸡宰了,剥开洗净,烤了吃了。

狗哥吃得酣畅。我咂摸着,不知道谁家鸡多,赶明再偷两只给大仙敬上,省得他来整我。

月明星稀,树影阑珊,远远还能听得到,刘爱金刘爱银的打斗声。大仙真是个好大仙啊,我想着。就和狗哥顶着明月睡着了。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