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千岁

生活不是上帝的诗篇,而是凡人的欢笑和眼泪。

约会惊吓记

工友们嘲笑他说,你看你个腌臜样子,还学人家约会! 

刮净胡茬,剪去乱发,蹬上刷的泛白的帆布鞋,换上洗的泛白的牛仔裤和蓝衬衫。他倒也显得素净齐整。 

宽厚的胸膛和胳膊上的疙瘩肉,也使他有了些自信。这是几年来在工地练出来的。 

他还是去了。 在网上聊了这么久,他还真没生过见面的心。倒是姑娘先提出来的。 

姑娘常说他,你好搞笑哦。 他闹不明白,搞笑这个词,是在讽刺他呢还是在夸奖他呢?他就问姑娘,姑娘说,是在说你幽默,讨人喜欢呢。他这才放下心,心想小时候村里汉子都爱个插科打诨,他学了不少,想不到现在还能博姑娘一乐。 

姑娘说要见面的时候,他着实吓了一跳,急忙抓过镜子来,照照自己黢黑的脸。前两天拆手脚架,左边眉毛下面被钢丝划了一道口子,虽不深,但现在刚结了疤,看上去也是挺唬人的。 

但是他也开心,人家姑娘不是说了,咱搞笑,讨人喜欢。要是年前能领个媳妇回家,娘不知道得多开心呢。这样想着,他呆呆地笑了。 

他找工头请了一天假。请假的时候,工头笑眯眯对他说,你个狗日的艳福不浅啊,好好玩去,今天不扣你工资。 

他当时真是开心的不行,一天一百块钱,他是从来没有请过假的,一个月能拿三千。他自己跟着在工地上吃住,花不到钱,大部分都打回家里去。每个月也就留下个二三百零花。 

不过这一次一下拿了五百,他想不能让人家姑娘笑话咱短气。 

那天,他早早来到约定的广场。心里一阵一阵的紧张,一会儿在人群里左顾右盼,一会儿又低下头长吁短叹。 

姑娘是个胖乎乎的姑娘,短发,面容还算可爱。 

姑娘倒是不怕生,笑吟吟地向他打招呼。他在网上的“搞笑”,一下子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以前都是他找提起话头,现在都是姑娘在想话题。 

他们在广场坐了一会儿,看了一会儿喷泉。 姑娘说,去喝点东西吧。他说好啊,我请你。 

他们就到了家咖啡店,他看见柜台上有人排队,也跟了上去。前面的人付完钱离开了,他盯着花花绿绿的莫名其妙的名字,不知道怎么点。 姑娘在他身后,说道,我点一杯摩卡。他急忙跟着说,我要一样的。 

付账的时候,他吓了一跳,两杯老天爷爷的尿吗,竟要70块!一瓶大瓶的雪碧才七块钱呢!

“摩卡”上来,他喝了一口,差点喷姑娘脸上。 

喝完70块钱,差不多中午了,他们就去吃饭。他对姑娘说,你想吃什么,我请你。 

姑娘就带他到了一家店。还没进门,穿着小短裙的服务生就把门拉开了,向他鞠了一躬。他很是惊诧,急忙回了一鞠躬。 

服务生带他们到一个空座,递过来菜单。他左翻右翻,翻不出个所以然,就交给了姑娘。 

他听见姑娘点了个什么“牛蛙干锅”,他想着,牛蛙是什么东西,青蛙小时候倒是逮了烤着吃了不少。 

不一会儿,服务生端上来一个锅,锅是不小,但锅底浅,里面盛着些白滋滋的肉。不一会儿,服务生又上来几个小蝶,盛着些白菜萝卜。 

嘿,这些东西在我们村都是馕猪的,这儿倒成了好东西。他想着,不禁笑了。 

米饭是两小碗,刚够他塞个牙缝。 

付账的时候,他又吓了一跳。吃都吃不饱,这点东西竟然要128块,这是皇帝佬御膳房里做的啊!平时在工地食堂里吃顿饭才四五块,加两个鸡腿也不过十块,米饭还管饱。这帮家伙,真是黑啊! 

吃过饭后,他和姑娘在大街上逛了逛,姑娘说,不如我们去看电影吧。 

他这下开心了。他从小就爱看电影,小时候电影队到村放电影,先扯一大块布,天一黑,谁家只要带上一碗麦粒,一碗白面,一碗高粱,或者一碗黄豆,都能搬个板凳去看电影。看得不尽兴。还能要求再来一场。 

这些年出了村,他还真没看过电影呢。于是连忙说好。 

到了电影院,姑娘说,你等我一下。就跑前面了。他看见姑娘走到前面,说着什么,又举起两根手指,又说着什么,又举起一根手指。接着姑娘付了一张一百的大钞。

不一会儿,服务生交给姑娘两张小纸片,一盒爆米花。姑娘走过来,对他说到,走吧。

他忙提醒姑娘,等等,她还没找你钱吧。姑娘摇摇头,说,电影票45一张,爆米花10块。

他暗暗骂道,妈的,以前看个电影只要一碗白面;这馕猪的东西,也敢卖十块!

电影看得他十分别扭。一会儿这里爆炸了,一会儿那里要灭亡了。他看得茫无头绪。别人一会儿笑了,一会儿哭了。他差点睡着了。

看完电影,姑娘说,电影不好看吗,这可是刚出的大片。

好看好看,他忙说,就是有点看不懂。他挠了挠头。

姑娘这里倒是噗嗤一声笑了,说,你还是那么搞笑。

出了电影院,他们又到公园里闲逛。公园里不少情侣抱在一起亲啊摸啊。他有点不好意思。

姑娘停下来,说,你抱抱我吧。

这下子他吓了一大跳!一辈子没碰过女人呢,他楞在那里了。没等他反应过来,姑娘已经抱上来了。

他觉得姑娘的两颗大胸像两个棒槌,槌得他舌焦口热,满胸腔子里喷火,裤裆一下子就紧了。

过了一会儿,姑娘又抓住他的手,放在自己背上。他觉得姑娘的背像泥鳅,滑得有些抓不住。

又一会儿,姑娘咬着他的耳朵呵着气说,我家没人,晚上别走了。

他隐约听到下面嗤得一声,他知道有一小股不听话的家伙滑出来了。

他的心一下子慌了起来,心一慌,身体都抖了起来。

“不不,不,不不不,”他说,“我先回去了。”

他就挣脱了姑娘,转身走了,根本没有注意到,他裤裆里还顶着帐篷呢。

他失落极了。只有刚离开家乡的时候,他才这么失落过。说得矫情一点,他觉得像是被这个世界抛弃了。

工友笑他,喂,约会怎么样呀?

他没回答,过了一会儿才说,她让我去她家,我没去。

这下子可热闹了,连工头都过来了,吵着闹着骂他,你个腌臜东西,你个傻逼,你个屌丝,多好的机会啊。

他默默低下头,不说话,还是越来越失落。现在,他忽然好想回家啊。

 

评论(4)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