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千岁

生活不是上帝的诗篇,而是凡人的欢笑和眼泪。

深秋的雨夜

“小妹,你今天有什么收获呀?”哥哥问道。

她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外面开始下雨了,现在是深秋,天气一天凉似一天;到了夜里,竟有些冷得哆嗦。

“我捡到了你爱吃的烤红薯。”哥哥说着,从身后拿出半截烤红薯,寄给瑟瑟发抖的小妹。

这要是一颗刚出炉的红薯多好呀,热气腾腾,捧在手里,一边剥皮,一边吹气,吃一口下肚,全身都温暖。

可半截烤红薯冷得像一颗铁块,漆黑着僵硬着,比这深秋的雨夜还要冷。

“我,我不想吃……”小妹的声音细若纹丝。

“你怎么了?”哥哥说着,将手探在妹妹额上,“啊,好烫啊!“

他急忙将身下垫着的一块毯子捡起来,给小妹裹上。

此刻城市已经安静下来了,外面街道上的霓虹灯,将极微弱的光投射进这个垃圾站,让哥哥刚好能看到,小妹的眼角,挂着两滴深秋的眼泪。

”小妹,你哭了。“哥哥说。

”哥哥,我好冷呀,我想家。”小妹说。

“小妹,你要冷了,就想想我们家的火炉;火苗跳着,将脸蛋,手背,烤的炙热。”

“可是现在,我们没有火炉。”

“小妹,你还记得吗,火炉上总是烤着两只红薯,烤着烤着,香味就飘起来了。你总是等不到烤透就抢着吃了。“

”可是现在,我们只有半截坚硬的冷红薯。“

”小妹,爸妈总是有讲不完的故事,围着火炉讲给我们听,一直到讲得我们迷迷糊糊得要睡着了。“

”可是现在,爸妈和故事都没有了。”

”小妹,妈妈说她去了一个很美的地方,那里不会冻着,不会饿着。“

”那她为什么不带我们去呢?“

”小妹,我也不知道。她说爸爸会照顾我们,可爸爸不知道去哪了。“

”哥哥,爸说过他下雪的时候会回来的,要给我们买新衣服。“

”是呀小妹,你看今天多冷了,说不定明天就会下雪了。“

”哥哥,或许明天就能见到爸爸,我们就能回家了。“

”小妹,明天一定能下雪……“

雨淅淅沥沥不断下着,现在是深秋的夜晚;天气一天凉似一天,竟让人有些瑟瑟发抖。

再冷一点吧,再冷一点。小妹的额头滚烫着,头脑昏沉的想着,明天一定要下雪呀。

可是谁也不知道,明天会不会下雪;也没人知道,小妹还能不能看到,雪中的一切美丽和希望。


评论(5)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