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千岁

生活不是上帝的诗篇,而是凡人的欢笑和眼泪。

咸胡萝卜

文/蓝千岁


兔子们只吃原味的胡萝卜。而小白只吃咸胡萝卜。

  

在学校里,午餐只供应原味胡萝卜。

  

因此小白只能躲在角落里,吃着自己从家里带来的咸胡萝卜。

  

因为这个,她受到不少的嘲笑,他们都说,小白是一只莫名其妙的兔子。当然,她也没有朋友。

  


突然可是有一天,长相帅气的灰灰来和她搭讪。

  

灰灰笑起来灿若星辰,他告诉小白,他想要尝尝咸胡萝卜的味道。

  

尝了半根小白的咸胡萝卜后,灰灰赞不绝口。 

  

从此灰灰和小白成了好朋友。小白总是带两根咸胡萝卜,一根给灰灰。

  

灰灰原先有不少的好朋友,现在灰灰和他们疏离了不少。

  

灰灰开始变得向小白现殷勤。这让小白很不安。

  

那一天终于来了,在一个日落时分。

  

灰灰告诉小白,他爱上了她。

  

小白低下了头,她沉默了好久,然后双眼噙着泪水,对灰灰说:“这一切,都是你们的游戏吧。”


灰灰无言辩解。  

    

灰灰看到小白在落日的余晖中走远,他的心里充满了落寞。

  

从此,小白不再和灰灰说话,也不再一起分享咸胡萝卜。


但是她常常看到,灰灰变得和她一样,也躲在角落里吃着自己从家里带来的咸胡萝卜。

  

小白早就在心里原谅了灰灰,她常常偷看灰灰啃咸胡萝卜的样子。他的两颗可爱的兔牙,不断在小白心中反着光。

  

这样过了好久,有一天,灰灰终于鼓足了勇气。他走到小白面前,羞答答地说道:“请你尝尝,我做的咸胡萝卜好吗?”

  

小白愉快了接过了灰灰的咸胡萝卜。

  

那是一根很棒的咸胡萝卜,咸味渗到了最里面。

  

小白和灰灰重新成为了好朋友。

  

灰灰再次向小白表白了,他说:“让我为你做一辈子的咸胡萝卜吧。”


小白低下了头,沉默了好久,然后轻轻地点了点头。

  

灰灰高兴地跳了起来。

  

他冲向他的朋友们,大喊着:“我赢了!我赢了!”  

 

小白看着灰灰离去的背影,听着他胜利的欢呼,她对自己说:我真傻,竟然被骗了两次。她没有再流泪,而是默默地啃着咸胡萝卜。可能是吃多了咸胡萝卜,她的心此刻也变得咸咸的。  

   

灰灰跑到他的朋友面前,说:“你们要遵守约定,既然我赢了,你们就要吃一只咸胡萝卜。”


从此,越来越多的兔子们喜欢吃咸胡萝卜。他们见了小白,都说:“看啊,就是她首先发现了咸胡萝卜好吃。”

  

当然,灰灰和小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评论(4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