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千岁

生活不是上帝的诗篇,而是凡人的欢笑和眼泪。

童年好友结婚了,我笑着笑着就哭了

(6)



直到一周后我才意识到,我可能一辈子也见不到吴德刚了。
我拿出我替吴德刚写的情书,从头看了一遍,感觉写的好肉麻啊。我心里想到:好兄弟,你放心走吧,我永远不会再喜欢王笑笑了。然后我把情书撕碎,扔进了厕所里。



婚礼上人越走越少,最后只剩下我和吴德刚和王笑笑。我们仨坐在一个桌上,我说:“不好意思,喝多了!”
吴德刚摆摆手,说:“你说自己喝多了,那就是还没喝多呢。”
我笑了起来,很温暖很舒服地笑。现在更习惯于大笑、假笑、讥笑,这么真诚的笑倒是很少有了。
我说:“嘿,你们怎么突然就结婚了。”
吴德刚说:“不是突然的,我们谈了几年恋爱了。”
王笑笑补充道:“以前我们就写信联系着呢,关系好得很呢。”
王笑笑比起小时候,没怎么变化,不过是马尾辫成了披肩的秀发,脸颊上微微胖了一些。
我说:“对啊,吴德刚,当年你突然走了,是怎么回事啊?”



吴德刚的爷爷那天发现席子下的五十块钱没了。他心里想着,一定是记错了。吃晚饭时,吴德刚的爷爷问吴德刚:“席子下的五十块钱你见了吗?”吴德刚不说话,摇了摇头。
可是第二天奶奶洗衣服的时候,却在吴德刚的衣兜里发现了十几块的零钱。爷爷勃然大怒,立马拨通儿子的电话怒气冲冲地说道:“你们的儿子成贼了,偷东西……”
吴德刚的爸爸知道后说:“你把他送来北京吧,我马上安排他入学,我和他妈看着他。”



我说:“哦,原来是这样啊,你偷了五十块钱,就转去北京了。”
吴德刚点点头。
我想着五十块钱,心里明白了是怎么回事。我说:“我心里有件事,憋了十年了。我得告诉你。”
听到我这么说,吴德刚突然一笑,说:“你说说看吧,或许我知道呢。”
我说:“我一直很内疚,当时我知道学习机不是你偷的,却眼睁睁地看着你被冤枉,不敢站出来替你说话。”
吴德刚茫然地摇摇头,说:“这事我还真不知道。”
“其实”,王笑笑说,“这事我倒知道。”
我和吴德刚都看向王笑笑。
“我的用了很久,磨损了,你的那个却崭新”,王笑笑这时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接着说,“要不然你傻乎乎地给我写信,还写那么肉麻,我怎么会回你呢?”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