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千岁

生活不是上帝的诗篇,而是凡人的欢笑和眼泪。

童年好友结婚了,我笑着笑着就哭了

(7)



我问吴德刚:“你刚刚说你或许知道的那件事,是什么呀?”



那天我哥哥找到吴德刚,很不友好地对他说:“我看你经常跟王笑笑说话,你是不是喜欢他啊?”
吴德刚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我哥哥接着说:“你以后别喜欢他了,我弟弟也喜欢她,你别跟他争。”



吴德刚说到这里嘿嘿笑起来了。我偷偷瞧了一眼王笑笑,她很坦然地微笑着。
吴德刚说:“我刚开始听了你哥哥的话,很生气,发誓再也不理你了。可是后来我看见你替我写的那封情书,我就明白你的心思了,你是为了我牺牲了你自己的感情啊!”说到这里,我们三个都沉默下来。



两个孩子,一块去小卖部。天上的云彩飘来飘去,像巨型的棒棒糖。两个孩子来到操场上,在浓密的柳枝深处,不知藏着什么鸟儿,愉快地鸣叫着。
偶尔一阵风吹来,柳枝飘浮,少年的心也飘浮。其中一个舔了一口冰棒,然后抿抿嘴,在另一个的耳边说:我喜欢一个女孩。
这时飞过了一只鸟,鸟儿听见了他们的话。鸟儿把他们的话带到了天上,于是云儿听见了,太阳听见了,星星听见了,月亮也听见了,最后天空也听见了……



一切场景,都稀释在朦胧泪眼中了。我抽了一下鼻子,最终没能止住那流下来的一滴眼泪。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