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千岁

生活不是上帝的诗篇,而是凡人的欢笑和眼泪。

童年好友结婚了,我笑着笑着就哭了

(5)



新郎新娘拜了堂,拜了父母。致了辞,父母致了辞。说到动人处,人们的眼泪在眼眶闪烁。欢声笑语,杯盏更迭,和气融融,喜气洋洋。



王笑笑丢了学习机这件事就像一场急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吴德刚被“捉赃”以后就没人提起了。只不过这场雨带走了很多东西。以前最快乐的欺负吴德刚,追逐吴德刚,把吴德刚压在身下的游戏没人玩了,大家纷纷去寻找新的游戏。最落寞的还是吴德刚,他被孤立了,潮红的脸蛋上再也没有了以前那种憨厚的笑容。他整天低着头,不言不语,心里面似乎藏着无数的秘密。我有时跟他在一起,感觉到压抑得就要崩溃。
幸好这种情况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大概一周以后,吴德刚的爷爷来到学校。吴德刚的父母都在北京工作,他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他爷爷是个身材高大的老头,脸颊上也是两块潮红。只不过那天他看起来冷峻而愤怒。他到班里把吴德刚叫出去,带着他到办公室,我在他们背后悄悄跟着。他们在办公室和班主任谈了很长时间,我看到吴德刚的爷爷有时神情激动,大手在空中挥来挥去。
过了好久,他们出来了,吴德刚眼神中空空洞洞,失了魂一般。他们径直走到教室里,吴德刚开始收拾东西,他把课本,笔,橡皮全都草草地装进书包,然后跟着他爷爷离开了教室。
我在后面跟着,一直跟到学校大门,我想喊住吴德刚,和他拥抱一下,告别一下,告诉他我们的友谊不会断。可是我仍旧只是站在那里,安静地站着,未说一句话。



婚礼终于结束了,一些客人开始陆续离场。而此刻我的眼神飘忽,听力下降,头脑也不清晰了。
我看到吴德刚向我走开,提着水壶,给我面前的水杯倒上水。我一杯一杯地喝水,吴德刚一杯一杯地给我倒上。许久,才慢慢清醒了一点。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