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千岁

生活不是上帝的诗篇,而是凡人的欢笑和眼泪。

童年好友结婚了,我笑着笑着就哭了

(3)



全聚德酒店门口停满了车,很多车叫不上来名字,但是一看就是豪车。
我下了出租,捋了捋领带,掸了掸西装,心里竟然平复下来了许多。毕竟,我也不是当年那个懦弱的小孩子了。


吴德刚给我说:“我想跟王笑笑写情书。”我说:“那你写啊。”吴德刚便摊开一张纸,嘴里咬着笔尖,思考了一会儿问我:“开头怎么写?”
我说:“就写‘亲爱的笑笑’。”
吴德刚抓了抓脑袋,说:“‘笑笑’是不是太肉麻了?”
于是我便帮吴德刚写了一篇情书,开头是“笑笑,我第一次见到你就爱上你了。”里面有一些“鱼离不开水”、“花草离不开太阳”的比喻,这都是我的心声,吴德刚看到以后却拍着我的肩膀说:“谢谢你好兄弟,放学了请你吃辣条。”



如今的吴德刚和当年那个小胖子相去甚远,脸上永不消退的潮红终于变得白白净净, 眼神里是历经沧桑而坚毅不屈的深色。吴德刚个子高挑,身材正好,站在酒店门口,挺拔俊秀,威风凛凛。



当年的情书最终没有寄出去。因为发生了一件事。
那个时候王笑笑有一台班里唯一的学习机,她总是在耳朵上套上贝壳形的耳机,用它听流行歌曲。那是当时每个小伙伴都梦寐以求的东西,后来上初中时我才拥有了一台,我吃饭时抱着它,睡觉时搂着它,还可以录音,有一次我录了一句骂人的话,在我同学面前一直放,直到他哭了。
可是有一天早上,我一到教室,看到大家都围在王笑笑桌子旁,王笑笑在人圈里哭着。原来王笑笑的学习机昨天放在课桌里,今天就没了。
王笑笑哭了一天。上课的时候无声抽噎,下课的时候放声哭。我和吴德刚在后面偷偷地看着她,她的肩膀一耸一耸,马尾辫一跳一跳,像被风雨敲打的花瓣。
我很难受,但是吴德刚更难受,他一天都没说话,面露沉重,好像在思考着什么。有一次他小声对我说:“要不我们报警吧,警察肯定能抓住小偷。”
我说:“老师都不知道是谁偷得,警察能知道吗?再说警察都那么忙,会因为这么小的事来吗?”吴德刚便又露出失望的神色。



吴德刚看到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神色一下子活泛了起来,向前快走几步,一把抱住了我。嘴中说道:“好兄弟,多少年没见面了!”
直到来了客人他才把我放开,说:“先去里面坐,完事了我们再好好叙叙。”
我心里带着温暖,也夹杂着在心底埋了多年的一丝愧疚,走向金碧辉煌的酒店大厅。



~~~~~~~~
回忆小时候的事,心里真的很温暖。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