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千岁

生活不是上帝的诗篇,而是凡人的欢笑和眼泪。

童年好友结婚了,我笑着笑着就哭了

(2)



那一天云彩像巨型的棒棒糖,在我们头顶飘来飘去。我和吴德刚从小卖部出来,他手里是一只冰棍,我手里是一袋汽水。
“你跟我来,我给你说件事。”吴德刚小声跟我说。我跟他走到操场,坐在草地上。那个时候他的冰棍已经舔掉一半了,我的汽水还没开始喝。他把嘴贴着我的耳朵,小声地说:“我喜欢王笑笑。”说完四处看了看,好像平地上能冒出一个人来似的。
我看着他,他红红的小脸更红了,鼻孔里喘的气也更粗了。
他也看着我,黑黑的眼珠闪躲着,一本正经地对我说:“不准告诉别人呀!”
“好的,我不告诉别人”,我说,“汽水给你了,我不想喝。”



周六,我起了一大早。洗澡,刮胡子,穿上西装,打上领带,仔细地梳头。我有条不紊地做着这些,心里却急雨一样杂乱无章。我对着镜子凝视自己,我要去见小时候最好的伙伴和曾经偷偷喜欢过却从未说出口的那个女生。


我也喜欢王笑笑,我该怎么告诉吴德刚呢?我决定写只小纸条。我是这样写的:我也喜欢王笑笑。但是我不会追求她,希望我们还像以前一样好。
我看了很多遍,想象着吴德刚看到是会是什么反应。直到我面红耳赤,心砰砰跳。那个时候我哥哥悄悄走了进来,一下子把小纸条抢去,边看边大声说:“妈妈,妈妈,弟弟早恋了,弟弟喜欢我们班的王笑笑!”
我追着哥哥,追不上他,便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哥哥停下来,把纸条递给我,说:“哭啥啊!”
我没有理他,狠狠地把纸条撕碎,扔在地上。
顺便说一下我哥。我哥比我大两岁,留了两级后正好和我一个班。那时候班里有几个年龄比较大的学生,他们几个独来独往,上课说话,不交作业,和高年级的学生打架,他们大概每天就做这些事。我哥就是他们中的一个。

想到这我给哥哥打了个电话,我说吴德刚和王笑笑结婚了,你来吗?哥哥说:“没有我的请帖啊,我就不去了。”哥哥顿了一下,又说,“这两个名字挺熟悉的,是谁呀?”



~~~~~~~~~~~
累了,睡了,晚安,童年的小伙伴们。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