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千岁

生活不是上帝的诗篇,而是凡人的欢笑和眼泪。

今天阳光好吗?

到现在还没起床,好一个舒懒的星期六。现在大三了,专业课水成了纯净水。不考验,不参加社团活动,不是班委,不是学霸,每天穿梭于公教区,图书馆,宿舍之间,生活安逸的一踏糊涂。
图书馆门前有一只猫,天天卧在台阶上晒太阳,我的生活就像这只猫,面前恢宏的图书馆就是我的太阳。
这只懒猫性格平和,人人得而抚摸之。也有些人为了和它亲近,喂它面包饼干等。对于一只猫来说,它的猫生应该算是圆满得了。生活在一个友好的圈子里,每天衣食无忧,被那么多人抚摸陪伴,被那么多人爱,而且它的生活可以一直这么持续下去,想想就多么的幸福啊。
而我呢,我的阳光普照的日子还能持续多久呢?
大四逼近,我已经感到一本本散发着温暖的书籍在离我远去。工作之后,我要组建家庭,担起责任;努力工作,获得成就,甚至做一些不愿做的事;我会沦为房奴,对金钱斤斤计较;我会陷入生活的琐事之中,不能自拔……
这样一想,未来岂不是一片黑暗,哪有半缕阳光?
哲学书上说:人不该沉耽于过去,更不该为未来过分担忧,而应该实在地把握住现在。
既然未来的生活不适宜阳光的滋生,那么我现在就应该多多的吸取阳光,积蓄阳光,让我的心更加温暖更加明亮,直至我的心变成一轮太阳。这样,无论处于什么样的环境,什么样的生活中,我都会阳光丛生,温暖宜人。
所以,起床了,外面阳光正大好,该去图书馆晒太阳了。。~

评论(9)

热度(5)